close

北歐冬季裝備分享

第一次到北歐旅遊(冬季)還沒出發前就擔心裝備準備不齊全,帶太多行李搭飛機怕被罰錢、帶太少又不夠用,怎麼辦?朋友說,你只要帶錢就可以了。但是....歐洲的匯率比較高、東西特別貴,一瓶可樂約107元,其它的就更嚇人了! 在台灣買裝備相對是比較便宜,出發前先把東西準備好,出國臨時要買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店家及商品。北歐國家消費排行高至低:挪威、瑞典、芬蘭。

搭乘大飛機行李是30公斤,小飛機行李是20-23公斤(每家航空公司規定不同),行李超重航空公司會依規定罰錢,可以買電子隨身秤出發前測量一下行李會比較安心,售價約300-1000元都有,我是買350元的。

長榮航空:超過限額行李規定及其他服務費用

http://www.evaair.com/zh-tw/managing-your-trip/baggage-information/special-baggage/

臺灣銀行牌告匯率,可上網查詢詳細內容。

http://rate.bot.com.tw/xrt?Lang=zh-TW

 

出遊的照片:

IMG_1644.jpg

特羅姆瑟~極光之旅

IMG_0786.jpg

羅瓦涅米~聖誕老公公合照

DSC_2904.jpg

凱米~海上騎雪上摩托車

DSC_3409.jpg

凱米~波羅的海~破冰船~龍蝦裝

 

DSC_2506.jpg

芬蘭~騎哈士奇

DSC_3028.jpg

芬蘭~馴鹿~拉雪撬

DSC_3843.jpg

挪威~北角~看極光

DSC_2755.jpg

芬蘭~玻璃屋~看極光

 

 

 

以上是旅遊的部份照片,我們開始來介紹裝備了:

帽子、圍巾、防水手套、保暖觸控手套、發熱衣、中層衣、防水外套、發熱褲、防水褲、鞋子、五指襪、雪襪、釘鞋防滑裝備、相機腳架、相機備用電池、手電桶及備用電池、暖暖包、電子秤、購物袋、防搶包包、大的行李箱、後背包、相機包、保濕面霜、保濕乳液、牙刷、牙膏、毛巾、買旅遊書看注意事項,這些是我事前準備的功課,希望能幫上一點忙。

IMG_0307.jpg

雷峰帽保暖又有型,毛帽可是大家必備的裝備之一,雷峰帽在國外有很多種造型,毛料都很漂亮,但.....價格不便宜

 

IMG_0302.jpg

頭巾可以圍脖使用,避免冷空氣從脖子吹入,造成感冒、騎雪上摩托車、戶外活動時又可以當口罩、推薦給不喜歡帶圍巾的朋友,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產品。

 

IMG_0321.jpg

 

GORE-TEX 外套,裡面有附一件羽絨外套很保暖,是屬於二件式外套,如果覺的太熱可拆除分開來穿,這一件我買8800元、CP值很高。建議外套的穿著以亮色系為主,拍照的時候比較好看,亮色系在黑暗中會特別明顯。

IMG_0312.jpg

雪褲、保暖褲、裡面都有刷毛,會比較溫,重點是下雪時不容易附著在褲子上,牛仔褲只要不碰到雪也是不錯的選擇,對了!我的皮帶是買褲子送的,塑膠扣有一個好處就是,搭飛機入境檢查的時候不用拆下來很方便,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!

IMG_0174.jpg

IMG_0315.jpg

排汗衣就不太推薦,用旅遊用途,例如:爬山、運動就很重要。我有另購發熱衣、我是在UNIQLO 買的,很保暖又好穿,價格大家可自行到網站或賣場去比較看看,看出國的天數再決定要買幾件替換,或是在飯店洗一洗放在暖氣旁,起床的時候就乾了。

IMG_0314.jpg

排汗褲就不太推薦、很好穿貼身,但不保暖,戶外運動容易流汗就很重要了。我有另購UNIQLO發熱褲,保暖、便宜、好穿,大家可以比較一下。

IMG_0313.jpg

保暖中層衣,市場上有很多選擇,因經費有限、看個人喜好穿著以保暖為主。

IMG_0308.jpg

GORE-TEX 手套,推薦給想玩雪的朋友,如果不玩雪、推薦買保暖觸控手套,用手機的時候就不用把手套脫下來,有些人是買一雙觸控、一雙保暖手套。或是組合手套,二種功能都有,也有人買滑雪手套沒有手指頭的,大家可以去賣場、門市穿戴,比較看看。

IMG_0301.jpg

 

GORE-TEX 登山鞋、防水、透氣、又防滑、很好穿,陪我走過這段開心的旅程。台灣下雪的機會並不常見,所以雪鞋在台灣能夠比較的產品比較少,建議大家可以靴子,耐穿、防水又好看,我看當地人都喜歡穿靴子,參考一下。

IMG_0281.jpg

雪襪的部份我買了9雙,我是先穿五指襪再穿雪襪,這樣腳指頭就不會摩擦流汗、等極光的時候可以再穿一雙雪襪,建議買長一點的襪子會比較保暖。

IMG_2593.jpg

保溫杯瓶~我是買這一個,但我很失望,因為不夠保溫,推薦日本象印的保溫杯瓶,保溫效果超持久,用過的都知道。北歐的水質很好,水龍頭的水就可以直接裝水來喝,我們都有跟飯店借快煮壺來煮水,這樣下雪的時候喝一口溫開水,感覺很溫暖。如果暍不習慣自來水,可以去超市買大瓶的瓶裝水回來煮,他們的水有分(有無氣泡)記得不要買錯了,可先問下一店員。

IMG_0306.jpg

暖暖包,我們一共帶了四大包,真的很冷的時候,您就知道,它的重要性。記得那個跌倒的外國人他坐地上的時候,小美給他二包暖暖包,他非常的感動。

IMG_0274.jpg

備用電源,很重要的裝備之一,很冷的時候,我看手機還有70%,馬上當機給您看,重點是電池的容量,決定您的續航力,市場上電池選擇很多。

IMG_2237.jpg
插座轉換器~我們是買一對三的比較方便,市場上選擇很多,看個人需求。

IMG_0318.jpg

護唇膏、感冒藥、暈車藥、過敏藥(看個人)、維他命C發泡碇、在國外看醫生很貴,藥局的醫護人會先讓我們買簡單的藥先吃。

IMG_2618.jpg

口罩必備~騎雪上摩托車、騎哈士奇或是天氣太冷口罩就能幫上忙。

IMG_1491.jpg

IMG_1053.jpg

IMG_1054.jpg

防滑釘鞋裝備,下雪的時候不會滑,融雪的時候就很重要了,有一個太太滑倒站不起來,只好先幫他造顧太太,先生去叫救護車,寧可備而不用。

IMG_0271.jpg

電子秤,要去登機的時候,很重要的裝備之一,量一量我就不用擔心被罰錢了。

IMG_0275.jpg

手電桶,冬天的北歐日間時間很短,約早上9.30~1600太陽就下了山,黑夜的時候很方便,看個人的選擇。

IMG_0305.jpg

免洗內褲,超市及賣場都買的到,因為20幾天,所以買的比較多一點。

IMG_0316.jpg

飛機、長途巴士、很好用的旅行頸枕,型式有分很多種,充氣的會比較便宜,收納又方便,看每個人的喜好及價格。

IMG_0303.jpg

相機腳架,拍極光的時候很重要的裝備之一、或是拍夜景。

IMG_0730.jpg

行李箱有分很多等級,輪子很重要,斷了就慘了,歐洲有很多石頭路,記的不要買布料材質的不然雪溶化的時候會把裡面的物品用溼,行李箱的開關又有分很多種類型,在購物時,我也比較了很久,背包可以裝很多東西。

IMG_0276.jpg

雨傘使用機率不高,但還是備而不用,挪威~卑爾根是個常常下雨的城市、指北針是到北角的時候想測試指北針有什麼反應。

IMG_0304.jpg

我怕肚子餓,所以帶了很多零食,歐洲的食物很少會有熱湯,玉米濃湯隨身包是很棒的湯頭之一。

小細節提醒:

一、外幣兌換:可先到臺灣銀行更換成歐元及瑞典克朗或是到機場的時候再兌換。

二、手機免費下戴離線地圖MAPS.ME 先把重要景點標示,出國的時候,馬上就知道目標、景點在那裡,可以省下很多時間。

三、注意景點、交通公具,開放的時間,例如:博物館1000~1600、巴士0500-2100、星期一至五、 星期六.日 搭乘時間會不同。

 

20天的旅程很快就結束了,這不只是一趟旅行,也是學習與體驗其它國家的文化與發展,去芬蘭的時候遊客有二分之一是中國學生,他們大約是高中、大學的年紀,就出國遊學,真的是讓人感觸很多,看到大家都努力的求進步中,真的很值得為出國遊學的人給予鼓勵與加油。

北歐的冬天是下雪的季節,對我們亞洲人來說,應該感受到很特別,很夢幻,白茫茫的一片,其實下雪也是很嚴重的寒害,值物都無法生長,他們卻發展出很多觀光的產業與景點,下雪的時候沒有風其實沒有那麼冷,但有風的時候下雪就很可怕了,真的讓人手腳發麻。

還有很多旅遊的故事,就慢慢去完成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吳忠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